揭秘產後瑜伽減肥的6個優勢

  說到瑜伽,想必大傢都比較熟悉。現在很多產後媽媽也會通過做瑜伽來減肥瘦身。不僅方便,而且帶來的減肥效果很好。產後瑜伽有很多作用,那麼,產後瑜伽減肥有哪些作用?下面就讓小編帶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產後瑜伽的作用吧。

  恢復窈窕好身材

  適當的產後瑜伽運動能改善血液循環、恢復皮膚張力以及減少脂肪堆積,更能消除腹部、臀部、大腿等處多餘的脂肪,恢復懷孕前的窈窕身姿。產後6個月是身體 恢復的黃金時機,新媽媽可要把握好時間,配合瑜伽動作和瑜伽素食營養餐,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喜。但因產後體內各關節組織較松弛,所以運動量需要緩慢增 加,且遵照導師的指導,以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。

  調整產後心態

  瑜伽訓練可以幫助新 媽媽消除當母親後所產生的生理、心理問題,比如形體恢復、失眠、荷爾蒙失衡引起的情緒變化和照顧新生兒所面臨的挑戰等。產後瑜伽各種特定的體式、有效的呼 吸、平靜的冥想,讓新媽媽能調整好心態,有足夠的勇氣來面對新的生命和自己新的角色,預防產後抑鬱癥。

  恢復身體能量

  因懷孕期間孕婦體能衰退,產後往往會身體衰弱、精神不振。瑜伽運動對身體能量的恢復有莫大的幫助。產後恢復,不僅僅指的是身材的恢復,還有對身體各個臟器的恢復。畢竟,10月懷胎對於孕婦來說,身體的各個臟器都有不同程度的變化。

  預防乳房下垂

  產後瑜伽鍛煉,還能使新媽媽的乳汁充足,給予寶寶良性、喜悅、健康的乳汁。同時,讓新媽媽們的胸部變得緊實富有彈性,並能防止哺乳後乳房下垂。

  重建盆骨肌肉張力

  生產後,盆骨肌肉組織松弛且張力變弱,適度的瑜伽訓練不但可增強會陰肌肉的彈性,促進子宮收縮,預防子宮、膀胱、陰道下墜,並使子宮恢復正常位置,還可以強健骨盆肌肉,以增加骨盆內器官支撐力量,預防壓迫性尿失禁的產生。

  改善腿部水腫現象

  懷孕時,因胎兒壓迫下肢靜脈而導致腿部水腫發生,甚至造成下肢靜脈曲張。產後練習瑜伽,可以加強肢體力量,改善下肢水腫和靜脈曲張的問題。

  今天就讓小編帶我們一起來學習產後瑜伽,幫助產後媽媽恢復好身材。

  1、坐立扭腰式

  做法:雙腿向前伸直坐在地板或墊子上,彎曲左腿,左腳跟靠近會陰部位,然後彎曲右腿,把右腳放在左大腿上。如果你覺得這樣做不舒服,也可以把右腳放在左腳前的地面上。

  右手放在脊椎根部的地板上,左手放到右膝上。如果右腳在左大腿上,可以試試把右手放到後背看能否抓到右腳的大拇指。

  吸氣,抬升胸骨。呼氣,左手拉住右膝靠近身體,身體向右扭轉。如果你能抓到右腳,可以利用拉右腳帶動身體扭轉,右肩向後運動,左肩盡量向前,眼睛朝右肩方向望去。

  閉上眼睛,保持姿勢,做8次呼吸,松開手,身體慢慢轉向前,放松雙腿並抖動。另一側重復練習,這次先彎曲右腿身體向左扭轉。

  2、仰面狗伸展式

  註意:雙膝和臀部肌肉要收緊以保護下背部。如果下背部有疾病,雙腳可稍分開。

  做法:俯臥,臉朝下,雙腳閉攏。雙手放在胸部兩側,手指張開,兩手中指平行,腳趾撐地,腳跟與地面垂直。整個練習中要收緊臀部肌肉和雙膝。吸氣,抬頭,然後伸直手臂,上身抬起,離開地面。隻用手和腳趾撐地,臀部放低,身體稍向後彎腰。註意不要把肩膀拉至耳垂下。

  保持這個姿勢,以感覺舒適為限度,並保持正常呼吸然後呼氣,慢慢放下身體。

  變化姿勢仰面狗伸展式轉到俯面狗伸展呼氣,雙手往後推動身體,臀部上抬,慢慢移動形成俯面狗伸展式吸氣,臀部放低,回復到仰面狗伸展式,不斷從一種姿勢 轉換成另一種姿勢,呼吸要均勻有節奏,控制好呼吸,動作要慢,這個姿勢又叫“肝脾運動式”。因為這兩個內部器官從練習中得到鍛煉,對健康很有好處。

  3、眼鏡蛇式

  好處:鍛煉背部肌肉,提高脊柱的靈活度,增強腹部肌肉,刺激腎臟,它還可以使腎上腺得到鍛煉,恢復身體活力。

  註意:收縮臀部肌肉,兩腿膝蓋收緊離地。這樣可以保護下背部不受損傷。如果下背部有疾病,可以練習眼鏡蛇式但是雙腳要分開,而不是閉攏,打開雙腿可以消除對下背部的壓力。

  做法:俯臥,兩腿伸直,鼻子挨地,雙手放在雙肩正下方,手指分開,左右中指平行。雙腿要緊貼在一起(背部有疾病的情況下可以把雙腿分開)。在整個練習中 要收緊雙膝和臀部肌肉,有控制的呼吸,呼吸時間要長。吸氣,鼻子沿地面滑動,慢慢抬起頭朝上看,肩膀向上抬起,帶動胸部離開地面,手肘不要伸直,保持彎 曲,貼緊胸廓,放松肩膀不要往上拉到耳垂下。

  你可以吸氣,抬起身體。呼氣,放低身體。這樣運動著練習,也可以保持靜止,也就是保持眼鏡蛇這個姿勢做6次呼吸,然後呼氣放低身體。如果是運動著練習,要重復6次。

  產後瑜伽減肥有哪些作用?一是內容就是小編為大傢做出的詳細介紹,希望能幫助到大傢。產後瑜伽是非常簡單方便的,不管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,都可以做的,非常適合產後媽媽減肥哦。想要快速瘦出魔鬼身材,就趕緊試試看吧!

  相關推薦閱讀:有氧減肥操 讓你一周狂瘦3斤



最有效的產後減肥產品日本產後瘦身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快的減肥方法 如何減肚子上的贅肉方法 5個快速甩肉小秘方

瘦身產品推薦 苦瓜減肥法 一周瘦5斤

減肥產品排行榜!! 夢中減肥法讓你一周瘦4公斤不是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