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薯減肥法 超有效的減肥方法推薦你們!!



紅薯減肥法 超有效的減肥方法

紅薯減肥法的原理

1、纖維素促腸道蠕動

紅薯含有均衡的營養成份,如維生素ABC,纖維素以及鉀、鐵、銅等10餘種微量元素,其中纖維素對腸道蠕動起良好的刺激作用,促進排泄暢通。

2、低熱量低脂

熱量低又能飽腹,紅薯每100克含132大卡,200克差不多就是264大卡,相當於一碗米飯。每100克紅薯含脂肪僅為0.2克,是大米的1/4。因此紅薯是低熱量、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。

久坐少運動、下半身肥胖救星:http://kaluly.com/

日本最新降低體脂肪方法:http://calorie-tw.com/




3、纖維素和果膠阻撓糖類變脂肪

紅薯中富含纖維素和果膠,能阻撓糖類變脂肪,由於纖維結構在腸道內無法被吸收,有阻撓糖類變為脂肪的特殊功能。


吃紅薯減肥的最佳時間

早上吃紅薯更減肥

早上是身體排毒的重要時間,尤其是經過了一夜的休整,腸胃急需排出垃圾。這個時候吃紅薯,其中的膳食纖維能加快腸道蠕動,輕鬆排便,讓腸道順暢,起到排毒減肥的作用。

紅薯怎麼吃減肥效果最好

1、混著多樣食物一起吃減肥更快

紅薯飲食減肥時,最好配合其他蔬菜和營養,才會效果更好。因為身體需要的是均衡的營養,只有在配合其他營養的情況下,紅薯的價值才能最大發揮,因為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,要搭配蔬菜、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,才不會營養失衡。比如配合雞蛋一起吃,能豐富營養層次,既有蛋白質又有纖維素,身體循環穩定,減肥減得更快。

2、用紅薯代替部分主食減肥

三餐中有1-2餐用紅薯代替精細米麵。但是要注意,紅薯本身的熱量也不算很低,進食的總量要控制好,每餐控制在200克左右即可。一個中等個頭的紅薯大約就是200克。

3、清蒸或者煮熟方式減肥更好

紅薯有很好的減肥功效,但是如果你的烹飪方法不合理,就只能給你帶來增肥的災難。所以吃紅薯減肥,就要以清蒸或者是煮熟的方式,不提倡吃通過燒烤方式弄熟的紅薯。另外,建議蒸煮紅薯時,水中稍微放些堿,可以減少氧化酶,預防胃酸產生。

4、推薦三款紅薯減肥的食譜

1 紅薯紅棗粥:補血減肥助消化

做法:將紅薯洗淨去皮,切成塊,跟紅棗、大米一起加水,文火煲軟,調味後即可食用。

2)蒸紅薯+蘋果+水煮雞蛋:開啟一天健康減肥模式

做法:把紅薯洗淨蒸熟,把蘋果洗淨切好放在盤中,再將雞蛋煮熟一起食用即可。

3 紅薯三寶粥:飽腹又營養的減肥餐

做法:將紅薯洗淨,去皮切小塊,和已經淘洗乾淨的糯米、大米、小米一起放鍋裡文火煮50分鐘後粥就好了。

吃紅薯減肥的注意事項

1、要注意適量

紅薯的熱量低,而且渾身都是纖維素,不過吃得太少和太多都不能發揮它的功效哦!吃得太多,容易造成腸胃不適,吃得太少,纖維素的作用發揮不出來,因此適量非常重要。一個人一天約吃2條左右的紅薯更有利於減肥。

2、蒸熟後再吃

一定要把紅薯蒸熟煮透。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,難以消化。再者,紅薯中的氣化酶不經高溫破壞,吃後會產生不適感,反而會讓腸胃不適應,造成體內新陳代謝變慢引起肥胖。

3、紅薯“燒心”配點小鹹菜

紅薯含糖量較高,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,使人感到“燒心”。因此吃紅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,可有效抑制胃酸。

4、消化不良慎吃紅薯

紅薯的糖分多,身體一時吸收不完,剩餘部分停留在腸道裡容易發酵,使腹部不適。中醫認為,濕阻脾胃、氣滯食積者應慎食紅薯。

5、紅薯忌生吃

不少地方時興生吃紅薯,這是很不科學的。紅薯澱粉含量多,生吃的話消化較困難,所以最好還是煮熟吃。高溫加熱還能使可溶性纖維易消化,使其糖鏈變短,增加紅薯甜味。

6、紅薯和柿子不要同食

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,至少應相隔五個小時以上。如果同時食用,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,會使胃酸分泌增多,和柿子中的鞣質、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,產生硬塊,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。


久坐少運動、下半身肥胖救星:http://kaluly.com/

日本最新降低體脂肪方法:http://calorie-tw.com/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快的減肥方法 如何減肚子上的贅肉方法 5個快速甩肉小秘方

瘦身產品推薦 苦瓜減肥法 一周瘦5斤

減肥產品排行榜!! 夢中減肥法讓你一周瘦4公斤不是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