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媽媽產後減肥從飲食開始

  產後減肥是很多新媽媽都要煩惱的問題,現在產後減肥的方法有很多,但是產後減肥比一般的比較犯難。尤其是在哺乳期間,不僅要保持營養均衡,所以產後減肥需要更加重視。新媽媽看到身上堆積的肥肉都頭疼瞭吧,產後媽媽想要健康減肥,從飲食開始。那麼,新媽媽減肥的飲食?下面小編給新媽媽講一下從飲食著手的產後減肥。

  少油、少調味料

  幹面、湯面中添加的油會讓面的口感更好,但是熱量也相對較高;濃湯不 僅勾芡,也會加入奶油、鹽水等熱量高的食材;高油烹制的食物,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,也隱含很高的熱量。同理,油炸物也是少碰為妙的食物。

  多蔬菜:

  蔬菜纖維多,不僅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咀嚼,同時蔬菜進入胃之後,會吸收水分膨脹,很容易使胃有飽足感。

  改變進食順序:

  由於蔬菜遇到水會膨脹,容易使胃有飽足感,因此,媽咪們可以先喝湯、吃蔬菜類的食物,最後再食用飯、面與蛋白質。

  三餐定時、定量:

  早餐不吃,或是一天隻吃兩餐,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,延緩減重的效果;或是忍著某一餐不吃,但身體因為接受到鬧饑荒的訊息,反而會吃得 更多,所以一定要定時吃叁餐。

  不過,由於白天的活動量較晚上高,因此早餐與午餐攝取的份量最多,到瞭晚上活動度降低,晚餐的攝取量也要降低。

  選擇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:

  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,會誘發胰島素分泌,將血糖轉變為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身體細胞中。一般來說,蛋糕、餅幹、糖果、含糖飲料等食物會使血 糖快速地上升,而白米飯與白面包與糙米、胚芽米相較之下,升糖速度比較 慢。

  均衡攝取各類營養素:

  蔬菜水果、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脂肪等各類營養素都須攝取,但蔬菜水果的份量應占最高。不少人以不吃碳水化合物,隻吃蛋白質的方式來減肥.

  但蛋白質負責的功能主要在修護組織,也讓哺乳的媽咪提供嬰兒充足的奶水,因此不吃碳水化合物不僅無法供應母奶,長期下來還可能導致酮中毒 等危害身體健康的結果。

  新媽媽減肥的飲食?以上內容就是小編為大傢做出的詳細介紹,希望能幫助到大傢。新媽媽減肥大傢一定要重視哦,上面小編介紹的飲食減肥方法,不管是在哺乳期間的新媽媽還是沒有都可以試試哦!

  相關推薦閱讀:十款讓你意想不到的減肥食物



最有效的產後減肥產品日本產後瘦身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減肥產品排行榜!! 夢中減肥法讓你一周瘦4公斤不是夢

瘦身產品推薦 苦瓜減肥法 一周瘦5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