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什麼快速健康的產後減肥方法

  新媽媽的減肥方法?剛生產完的媽媽們的產後減肥都用瞭哪些方法呢?到底什麼樣的產後減肥方法才有效果而且不危害到身體健康呢?今天小編就為您介紹幾種產後快速瘦身的方法,新媽媽們趕緊來學習一下吧。  



    飲食習慣



  我國素有"產後坐月子"的風俗,產婦常常大魚大肉,一補再補。其實,女性在妊娠過程中體重增加瞭11~12千克,其中包括2~4千克的體脂,這其實是身體在本能地儲備熱量,以備分娩與產後泌乳之需。所以,產後根本不需要大補特補。



  產後應註意膳食平衡,在保證攝取足夠營養、滿足母嬰需求的前提下,避免營養過剩。新媽媽可適當多吃魚、肉、蛋、豆制品、奶制品、雜糧、蔬菜、海藻、蘑菇以及新鮮水果蔬菜等高蛋白、高維生素的食物,盡量少吃甜食、油炸食品、肥肉等含飽和脂肪酸多的食物。在月子裡,應多補充富含鈣、鐵、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湯水,以滿足泌乳的需要。



  運動減肥



  產後做些適當的運動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,加速全身血液循環,促進子宮收縮及惡露排出,避免體內熱量蓄積,從而預防產後肥胖。一般地說,無會陰裂傷及其他身體不適者,產後三天即可下床活動。鍛煉宜在產後早期進行,一般產後兩個星期左右即可做產婦健美操,以幫助體形恢復。半個月後,可做輕微的傢務。滿月後,可做仰臥起坐以鍛煉腹肌,但應註意避免重體力勞動。



  母乳喂養



 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,哺乳可促進母親體形的恢復。嬰兒對母親乳頭的吸吮可反射性地引起母體腦垂體分泌催乳素,哺乳越多,嬰兒吸吮越頻,催乳素分泌越多。催乳素除瞭能促進乳房的生長發育,使乳房變得更為豐滿外,還能促進子宮收縮,復原。



  與此同時,母乳喂養還能消耗母體內多餘的營養物質,促進母體的新陳代謝,減少皮下脂肪蓄積,預防產後肥胖的發生。乳汁營養豐富,熱量很高,如果一個產婦每天泌乳800~900毫升,則可消耗3150~3350千焦的熱量,相當於減去90克脂肪。



  心情愉快



  不良情緒會導致產婦內分泌紊亂,影響新陳代謝,造成肥胖。因此,盡管哺育寶寶是件累人的工作,新媽媽還是要保持樂觀的情緒和良好的心態,避免煩躁、生氣、憂愁、憤怒等不良情緒發生。



  睡眠時間



  產後女性一般晚上睡八小時,午睡一小時即可,盡量避免睡得太久。因為睡眠時間過長,會降低機體新陳代謝,糖類等營養物質會以脂肪的形式在體內積聚而造成肥胖。



  掌握以上幾個方法,幫助新媽咪拒絕肥胖,同時還不會危害健康,一舉兩得。



  相關推薦閱讀:



  女性產後減肥註意12大誤區



  讓產後減肥事半功倍



最有效的產後減肥產品日本產後瘦身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減肥產品排行榜!! 夢中減肥法讓你一周瘦4公斤不是夢

瘦身產品推薦 苦瓜減肥法 一周瘦5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