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減肥不宜做哪些 最忌束腰

  產後減肥不宜做哪些,很多新媽媽在生完寶寶之後,都會愁著快點瘦下來。其實,產後媽媽減肥有很多禁忌的。產後減肥需要註意很多事項。那麼,產後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減肥?產後減肥需要註意什麼呢?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做個詳細的瞭解吧!



  產後減肥如何把握好時機



  產科保健醫師提醒,在產後6個月內,新陳代謝的速率會恢復正常甚至加快,使得身體自然進入到減肥的最佳狀態,所以產後6個月可說是“減重的黃金時期”。且無論任何情況,在產後滿6個月後都應該進行減重瞭,否則脂肪一旦穩穩地安營紮寨,以後減肥會難上加難。即使仍然是母乳喂養,也可以適當減少一些食量瞭,但是要註意營養均衡,多吃高營養低熱量的食物,但不能減少液體的攝入。同時應該采取有效的運動減重方式,比如遊泳、瑜伽等。



  溫馨提示:產後減肥新媽“三不宜”



  1、產婦減肥不宜喝茶



  產後不宜喝茶,這是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,它可以與食物中的鐵相結合,影響腸道對鐵的吸收,從而引起貧血。茶水濃度越大,鞣酸含量越高,對鐵的吸收影響越嚴重。同時茶內的咖啡因可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,容易使嬰兒發生腸痙攣和忽然無故啼哭現象。所以產婦產後不宜喝茶。



  2、產後減肥最忌束腰



  年輕媽媽會在產前就準備好瞭腹帶和健美褲。孩子剛生下來,就將自已從胯到腹緊緊裹住,以至於彎腰都很困難。當身體能恢復運動時,便換上瞭健美褲,緊緊地繃在身上,希望自己的體形能早日恢復。可偏偏事與願違,這樣不僅沒能恢復苗條的體形,還容易患上討厭的痔瘡。患上痔瘡主要是因為緊束腰帶的壓迫,進而妨礙瞭腹腔器官的血液循環,出現腹脹、消化不良和便秘所致。



  3、產後減肥不宜針灸



  有意通過針灸減肥的新媽媽們,應該在給孩子斷奶以後再嘗試,因為針灸減肥需要配合飲食調理,比如暫時用魚肉和雞肉代替豬肉、牛肉和羊肉,但對於還處於哺乳期的女性來說,這樣做可能會影響乳汁的營養成分,所以應該等孩子斷奶以後才開始療程。



  產後新媽媽減肥三不宜要禁忌,最忌束腰,對身體恢復不利,瞭解產後註意事項,才能確保產後減肥的健康進行。



  相關推薦閱讀:



  產後瘦腰腹必做的兩個運動



  產後減肥需要警惕的三大陷阱



最有效的產後減肥產品日本產後瘦身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快的減肥方法 如何減肚子上的贅肉方法 5個快速甩肉小秘方

瘦身產品推薦 苦瓜減肥法 一周瘦5斤

減肥產品排行榜!! 夢中減肥法讓你一周瘦4公斤不是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