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媽媽減肥遵守飲食原則

   眾所周知,大部分女性在產後都會發福,特別是是腰腹部,煩惱的贅肉要如何甩掉呢?小編介紹到,減肥還是要建立在健康的基礎上,產後媽媽們就更不要說瞭,還是要補充營養,減肥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在減肥期間,我們隻要遵守一些減肥的飲食原則就能輕松瘦身啦。那麼,產後飲食原則?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!

  1、在熱量的控制上,媽咪必須攝取足夠的熱量,尤其是喂母奶時,更不能缺少各種營養素。如果是全職媽咪或許還能在傢中自行烹煮食物,控制攝取熱量,但經常在外就餐的媽咪可能有食物熱量攝取過高的問題。

  2、多蔬菜:蔬菜纖維多,不僅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咀嚼,同時蔬菜進入胃之後,會吸收水分膨脹,很容易使胃有飽足感。

  3、改變進食順序:由於蔬菜遇到水會膨脹,容易使胃有飽足感,因此,媽咪們可以先喝湯、吃蔬菜類的食物,最後再食用飯、面與蛋白質。

  4、少油、少調味料:幹面、湯面中添加的油會讓面的口感更好,但是熱量也相對較高;濃湯不僅勾芡,也會加入奶油、鹽水等熱量高的食材;高油烹制的食物,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,也隱含很高的熱量。同理,油炸物也是少碰為妙的食物。

  5、三餐定時、定量:早餐不吃,或是一天隻吃兩餐,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,延緩減重的效果;或是忍著某一餐不吃,但身體因為接受到鬧饑荒的訊息,反而會吃得更多,所以一定要定時吃三餐。不過,由於白天的活動量較晚上高,因此早餐與午餐攝取的份量最多,到瞭晚上活動度降低,晚餐的攝取量也要降低。

  6、選擇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: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,會刺激胰島素分泌,將血糖轉變為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身體細胞中。一般來說,蛋糕、餅幹、糖果、含糖飲料等食物會使血糖快速地上升,而白米飯與白面包與糙米、胚芽米相較之下,升糖速度比較慢。

  7、均衡攝取各類營養素:蔬菜水果、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脂肪等各類營養素都須攝取,但蔬菜水果的份量應占最高。不少人以不吃碳水化合物,隻吃蛋白質的方式來減肥,但蛋白質負責的功能主要在修護組織,也讓哺乳的媽咪提供嬰兒充足的奶水,因此不吃碳水化合物不僅無法供應母奶,長期下來還可能導致酮中毒等危害身體健康的結果。

  產後減肥還要避免誤區

  產後減肥誤區一:減肥期間吃得少,所以就要挑最好的吃。

  這對於減肥計劃可不是什麼明智之舉。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取的熱量,這就是減肥的基本原理。所以低熱量的食物才是飲食首選。而“挑最好的吃”——那些味道好的,往往是香的、油的、甜的,做工精細的食品,它們統統是高熱量的。

  產後減肥誤區二:“多餐”就能減肥。

  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們每餐的食量,讓代謝相對處於平穩的狀態,但前提是:每日攝入的總熱量是固定的,我們隻是把它們從三餐分成五餐來吃。但如果你隻記住瞭“多餐”,嘴不停地吃,一天下來,比原來裡一天三餐的食量還大,結果不言自明。

  產後減肥誤區三:晚睡、熬夜就能瘦下來。

  累瘦瞭的說法,越來越站不住腳瞭。熬夜時間長瞭呢,你可能會吃夜宵,吃夜宵一般來說會讓你更胖。為什麼呢?從生物學上講,人是白天活動的動物,到瞭晚上,人體的各種機能就自然地進入瞭休息狀態。唯獨合成脂肪的胰島素,在晚上分泌的較多。這就意味著:吃同樣的東西,在晚上更容易變成脂肪沉淀下來。所以,中醫有“天人合一”的養生說,就是天亮瞭好好工作,天黑瞭就要好好休息。

  產後減肥誤區四:吃得精細養顏瘦身。

 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,吃得精細是高品質生活的表現,能吃出“健康和苗條”,而實際上並非如此。食物做得太精細已經造成瞭一些有利健康的物質丟失。其次,一味吃細糧以及雞蛋牛奶等太精細的食物,很容易導致便秘,給代謝和減肥造成壓力。所以,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,更能促進腸道蠕動,有利消化和減肥。當然,我們可以因為擔心農藥而削去蘋果皮,不過蘋果皮也是幫助體內毒素排出的好東西呢。

  產後飲食原則?以上內容就是小編為 大傢做出的詳細介紹,希望能幫助到大傢。夏季減肥是最好的減肥季節,產後的年輕媽媽們隻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,合理搭配,也能有減肥的功效哦,希望大傢能堅持減肥,加油。

  相關推薦閱讀:能和瑜伽媲美的簡單減肥操



最有效的產後減肥產品日本產後瘦身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快的減肥方法 如何減肚子上的贅肉方法 5個快速甩肉小秘方

瘦身產品推薦 苦瓜減肥法 一周瘦5斤

減肥產品排行榜!! 夢中減肥法讓你一周瘦4公斤不是夢